<h1《特種部隊2:正面對決》 

電影上映日期:2013-03-27

讓動作片迷望眼欲穿的《特種部隊2:正面對決》,在原定去年六月的上片前夕,上演了一招讓人措手不及的戲碼,把檔期改為今年三月,以爭取時間把全片轉換為3D效果放映。如此一來,該片也更讓人好奇,究竟葫蘆裡賣的什麼藥?

令人相當驚訝的是,與其說《特種部隊2:正面對決》是續集電影,還不如說幾乎是一部「砍掉重練」的電影,許多在第一集出現的角色並未回歸,同時也帶出許多新的人物出場。會有這樣關鍵的決定,拍攝過《舞力全開》系列電影的導演朱偉浩,認為某個程度上,做出這樣的更動,是延續了《特種部隊》的傳統:「幾乎是每隔一段時間,《特種部隊》就會重新打造一次,所有的決定都是以此為出發。」他也發現,身為該系列的粉絲之一,路霸雖然享有高知名度,卻很少被大篇幅地介紹,所以他趁機在本片找到巨石強森,扮演真人版的路霸一角。

電影上映日期:2013-03-27

很多人都以為,朱偉浩能出任本片導演,是因為他過去拍攝《舞力全開》系列、累積許多拍攝街舞的經驗,得以轉換為動作片所需的肢體節奏。但他自己卻認為,這兩者還是有所分別,前者以街舞文化來定義人物,後者則是以動作:「在動作片,每個人物的出拳,或者躲避攻擊,武打動作的肢體移動,都是代表每個人的個性。透過這種方式探索人物,對我而言是最有意思的。」若說街舞電影與動作片有什麼相似之處,他說:「都是講一個讓觀眾目眩神迷的故事,而其背後的豐富文化,才是值得深究的。」

而被導演徵召出任本集重責大任的巨石強森,雖是扮演路霸的不二人選,當他被問到若可以化身其他人物,會選誰?他選擇一身黑裝、功夫高強的蛇眼。如此一來,就勢必得與李秉憲扮演的白幽靈對決了,路霸槓上白幽靈,能有多少勝算?「好吧,我真的不希望有這一天。」巨石強森說,「我知道白幽靈是個狠角色,也真的很強悍,但想也知道,路霸一定會贏啊。」

巨石強森覺得自己會贏,可是扮演白幽靈的李秉憲卻不這麼想,「路霸的火力很強大,這點無庸置疑。但是,我會想辦法試試,看看有無機會可以打敗他。」儘管兩人嘴巴上高來高去,其實戲裡戲外都一點火藥味都沒有,李秉憲回憶在開拍前、全體演員出席的盛大晚宴上,頭一回遇到巨石強森,「猛一看,他是個大塊頭,但多接觸之後,發現他是個彬彬有禮的紳士。」他笑說當時巨石強森問能不能一起合影留念,可否把合照上傳到推特,「我說好,然後就看到他拿個手機在滑來滑去。那麼一個彪形大漢,拿個小手機的模樣,真是好可愛。」

不過李秉憲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放鬆,《特種部隊2:正面對決》的賣點之一,就是替白幽靈這個人物翻案,賦予他更多的動作戲。為此他進行比拍第一集更辛苦的訓練,一部分的時間要學會使用新的兵器,戟,「在卡通當中,這是白幽靈擅長使用的武器,卻是頭一次在大銀幕出現。我之前從未接觸過,所以要重頭學。」另外一部分的訓練,就是增強體魄的重量訓練,兩個訓練加起來,一天都要耗上四至五個小時,每週訓練六天,只能休息一天。讓李秉憲也不禁大嘆:「這真的很折騰人!」

電影同時也介紹新的角色,一同與巨石強森飾演的路霸並肩作戰,一位是安卓恩帕利奇飾演的女戰士珍,另外一位是DJ科特羅飾演的弗林。對於能與動作片巨星布魯斯威利同台演出,他們都覺得機會難能可貴。安卓恩記得頭一回遇到老布,「他本人非常有趣,讓我原本的緊張與疑慮,一掃而空。」DJ科特羅則說,身為晚輩,在拍攝現場只有乖乖聽話的份,「他演出經驗如此豐富,說真的,不管你想做什麼,他總是有辦法想出其他的招數,就是不會讓你搶過鋒頭!」相反地,他們完全無法猜出老布的下一招會是什麼,所以只能甘拜下風。

接拍動作片,難免會受傷,《特種部隊2:正面對決》全片受傷最慘重的,發生在DJ科特羅身上。「那是第一天拍片,安卓恩掏槍扣版機,雖然是空包彈,可是熱騰騰的彈殼就這樣不偏不倚飛出來,從我領口一路掉進了褲襠。」更糗的是,DJ科特羅還得故做鎮定,一直忍痛強裝沒事,繼續講完台詞、做完動作,走出鏡頭,還得等安卓恩的戲都演完了,才能大喊大叫,「這個時候,大家才曉得我發生了什麼慘劇,因為根本沒人發現!」這樁慘劇至今沒有肇事者出面認錯,安卓恩說全怪對方站太近了,「只能怪他活該。」而苦主DJ科特羅算因獲得福,「因為片場有很漂亮的小護士,很熱心照料我受到的傷。」

 

1364045109-3053814458  

 

【諾亞娛樂城】http://game74.5168th.com/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